经验丰富万向轴厂家
品质保证    服务至上
138 1251 5947
导航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万向联轴器性能影响和选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 35次

  万向联轴器是用来连接两个不同机构的两根轴,使之共同旋转,作用是传递扭矩。万向联轴器的结构型式有很多,比如十字轴式、球销式、球叉式、三叉杆式等等,其中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型式。万向联轴器性能会影响机器的传动,那么,万向联轴器的性能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1、材料 

  制作万向联轴器的材料有铸钢、铝合金等,选择材料的不同,万向联轴器的性能也会有所影响。

   2、联接 

  万向联轴器端面的联接方式有很多,不同的联接方式,在传递扭矩时,都会有不同的结果。若联接方式选择不当,容易在传递扭矩时,出现联接键断裂等问题,导致设备故障。 

3、校正 

  万向联轴器联接在轴上时,需要对万向联轴器进行校正,若校正不准确,也会影响万向联轴器的性能。


  万向联轴器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如在运转中出现异常振动。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相信有许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下面,小编就来具体分析下这个问题,以便大家更好应对,和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造成万向联轴器振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万向联轴器的平衡片或元件没有进行动态平衡补偿。


  2、装配过程中,两个联轴器不在同一平面上。 

  3、万向联轴器出现弯曲或轴管凹陷问题,破坏了动平衡。 

  4、万向联轴器的法万向联轴器兰盘的连接螺栓松动,导致角度出现偏斜。


  5、花键轴与套管叉的磨损过大,或间隙过大。 

  采取措施:


  1、检查万向联轴器是否磕碰凹陷,平衡片是否失落等,重新焊接。 

  2、紧固法兰盘的螺栓。

   3、重新正确安装万向联轴器。


  万向联轴器根据结构型式,可分为许多种类型,如十字轴式、球叉式、球销式、三销式、球笼式、铰杆式等,其中十字轴式是最为常用的一种万向联轴器,其次就是球笼式万向联轴器。万向联轴器的共同特点是角向补偿量较大,不同型式的万向联轴器的两轴线的β夹角是不同的,一般都小于等于5°—45°。在选择万向联轴器时,需要考虑一下问题万向联轴器


  1、明确原动机和万向联轴器之间有无传动装置,若有,要知道传动比、有无功率分流、原动机的类型。功率等。 

  2、考虑原动机的类型、万向联轴器选配的负荷类别。 

  3、考虑万向联轴器的安装状态,若需要倾斜,要确定水平和垂直角。 

  4、考虑工况,不同的工况,选择的万向联轴器也是不同的。


  5、知道万向联轴器两端的联接形式及实际安装尺寸。 

  6、知道万向联轴器自身的转速及判断是否需要平衡,平衡等级几级。


  7、考虑万向联轴器的安装位置,安装长度等。


  在选型时,要一步一步的考虑,确定万向联轴器的规格,最终确定出选用哪种结构型式。

  无锡市冶金万向轴有限公司是我国冶金行业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专业生产SWC十字万向轴型联轴器。公司有着丰富的经验,并研制成功了SWC型万向轴系列,与QDWC型万向轴系列,与各类传统万向轴相比,它有着独特的优势。我公司根据实际设计加装了一套完整合理的密封装置,减少了加油次数,确保工件的润滑,延长了使用寿命。


 
 

公司主营产品:万向轴、万向联轴器、十字万向轴、万向轴矩形花键 

Copyright©2018 无锡市冶金万向轴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