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丰富万向轴厂家
品质保证    服务至上
138 1251 5947
导航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热装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及原理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 24次

  万向联轴器作为联轴器的一类,利用其机构的特点,使得主动轴和从动轴不在同一轴线,存在轴线夹角的情况下实现所联接的两轴连续回转,并且可靠地传递转矩和运动。和普通联轴器相比,万向联轴器最突出的特点是万向联轴器结构有较大的角向补偿能力,结构紧凑,具有高效的传动效率。 

  万向联轴器凭借自身优越的性能,市场销量十分可观,市面上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种类的万向联轴器。那么到底该如何挑选合适的联轴器呢?其中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是用量较大的万向联轴器,这种万向联轴器的轴承是最易损坏的部件。一般来说轿车会选用球笼式万向联轴器。对于农业机械、工业机械等运动机械会采用专用万向联轴器,起重设万向联轴器备大多会使用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


  如何热装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


  一、热装前准备工作


  将轴颈和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配合部分用汽油或煤油灌装、擦洗干净。若有粗糙或损伤的情况,需要用油石或细金刚纱布消除掉,当然用其他方法处理也可以。接着用千分尺测量轴颈内径尺寸,千分棍测量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内径尺寸。测量联轴器时至少要测量3点,并反复测量,如果处理结果不符合图纸要求时,要用刮刀或半圆锉修理其内孔。


  二、热装


  做好准备工作后,开始进行热装,要求要快速,以免热装还未完成,温度就下降了,导致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孔径缩小,造成热装困难。一般热装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万向联轴器会将温度加热到250℃。加热升温不宜过快,以免影响联轴器温度的均匀性,至于加热时间要根据其膨胀量来确定。为了获得合理的联轴器内径,可以根据测量的加热所膨胀的数值,制作相同大小的量棍,加热到量棍可以放入内径孔为止。然后进行热套工作。


  十字万向联轴器表面应采用渗碳淬火或回火处理,其方法的不同,得到的表面的硬度也是不同的。气体渗碳将工件装入密闭的渗碳炉内,通过气体(甲烷、乙烷等)或液体渗碳剂(煤油或苯、乙醇、丙酮等),以获得高碳表面层。固体渗碳是将工件和固体渗碳剂(木炭加促进剂组成)放在一个密封的盒子里,在加热炉加热加热到渗碳温度,并保持一定时间,使活性炭万向联轴器原子渗入工件表面,这也是最早的渗碳方法。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是机械基础通用部件,它适用于连轴线偏斜且相对位置经常变化的两轴。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优点就是传递扭矩大,具有角补偿能力,结构紧凑。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结构原理: 

  主、从动轴上的交叉件与中间的十字轴分别以铰链联接,当两轴间存在角位移时,轴叉绕各自的固定轴线回转,从而使十字轴作空间运动。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运动分析: 

  当两轴间的轴间角不为零时,任一瞬时主动轴转角与从动轴转角的实际转角:平面出自于主动轴1,是主动轴叉1上的的运动平面,平面垂直于从动轴3,是从动轴叉上C点的运动

  无锡市冶金万向轴有限公司是我国冶金行业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专业生产SWC十字万向轴型联轴器。公司有着丰富的经验,并研制成功了SWC型万向轴系列,与QDWC型万向轴系列,与各类传统万向轴相比,它有着独特的优势。我公司根据实际设计加装了一套完整合理的密封装置,减少了加油次数,确保工件的润滑,延长了使用寿命。


 
 

公司主营产品:万向轴、万向联轴器、十字万向轴、万向轴矩形花键 

Copyright©2018 无锡市冶金万向轴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