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丰富万向轴厂家
品质保证    服务至上
138 1251 5947
导航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十字万向联轴器磨损和修理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 130次

  十字万向联轴器的十字轴又称为十字节,它是实现变角度动力传递的机件,用于改变传动轴向方向的位置。在传动过程中,十字万向联轴器的故障主要就是由于十字轴的轴颈与轴承的磨损过大,还有一个就是轴颈出现弯曲变形,造成十字轴的各轴中心线不在同一平面上,或相邻的两轴中心线不垂直。 

  由于十字万向联轴器的轴颈和轴承的磨损间隙过大,导致十字轴在运行中产生晃动,导致轴中心线偏离旋转中心线。在运行过程中,十字万向联轴器会出现异响现象。磨损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润滑。如果磨损过深,就需要在轴颈和轴承堆焊和镶套修理。还有进行热处理和磨削加工。修理后要求相邻的两个轴向的垂直度要垂直,且轴线处于同一平面万向联轴器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具有传动角大、效率高、噪声小、传动力矩大等优点,特别是在正确的工艺控制条件下,还可以得到很长的使用寿命,因此它已越来越多地被各种机器使用。目前国内轧机的使用已达到70%,旋转的******直径为1200mm,传动扭矩3200kn.M。而联轴器是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的连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若使用不当,它会导致机器的故障,甚至波及到整个生产线,因此对于联轴器的可靠性要求非常的高。

  在轧机上,由于连接辊直径受到限制,因此,联轴器的旋转直径也是有限的,在轧制过程中的实际转矩往往是接近联轴器的疲劳扭矩,稍不适当就会超过,这种过载现象,将大大减少疲劳寿命,使联万向联轴器轴器过早失效或损坏。另外,十字万向联轴器的空间几何位置的要求也较高,如果不这样,还会多出一些额外的附加力矩,这些力矩也会减少它的寿命,影响其传动效率。对于大型联轴器,由于维修技术的不到位和平衡系统的调整,它也会带来额外的负载或更大的水平扭矩,甚至一些使十字轴断裂。因此,对于这样的核心设备,要有一个全面的技术控制,以确保其使用时长。

  十字万向联轴器摩擦会损伤或损坏运动表面,如果润滑油无效或压力不够,马达的表面完全失去了保护油膜,这样联轴器的接触面直接接触进行干摩擦,会磨损联轴器。这时,需要对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进行修理,除了要考虑经济性外,还需要考虑技术性,这就需要对轴承万向联轴器的相应技术要求具有充分的料及,并对轴承及其零件的结构、工艺和材料特性进行分析,否则难以保证轴承的维修达到所需要求。在维修十字万向联轴器时,需要考虑以下方面:

  1、GCr15钢淬火后,平均碳含量为0.55%左右的非晶马氏体,约9%的Ar和7%左右呈匀、圆状态的非溶碳化物。可以用来控制淬火加热温度和时间,得到的微观组织。

  2、在钢结构的原始显微组织中,淬火后对碳化物的要求是细小,分散。奥氏体采用高温630℃,或420℃,也可利用锻造余热来实现快速退火工艺。

  3、高温轴承合金层的熔化,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即停止工作,以免产生抱瓦现象,不及时停机会造成更严重的损坏零件。

  无锡市冶金万向轴有限公司是我国冶金行业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专业生产SWC十字万向轴型联轴器。公司有着丰富的经验,并研制成功了SWC型万向轴系列,与QDWC型万向轴系列,与各类传统万向轴相比,它有着独特的优势。我公司根据实际设计加装了一套完整合理的密封装置,减少了加油次数,确保工件的润滑,延长了使用寿命。


 
 

公司主营产品:万向轴、万向联轴器、十字万向轴、万向轴矩形花键 

Copyright©2018 无锡市冶金万向轴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