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丰富万向轴厂家
品质保证    服务至上
138 1251 5947
导航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分类和维护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 26次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是联轴器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联轴器,******的特点就是角向补偿量大,结构紧凑,传动效率高。在实际的应用中,根据所传递的转矩大小分为四种,重型万向联轴器用于冶金机械、重型接线等;中型、轻型万向联轴器常被用于机床、汽车等轻工机械;小型万向联轴器用于精密机械和控制机构,作用是传递运动。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种类有好几种,如SWC型整体叉头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SWZ型整体轴承座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等等。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轴承座和十字叉头的变化。不管是哪种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为了保证主从端的同步性,在实际的应用中,会采用双联式。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双联式的联接方式:焊接连接法和法兰盘螺栓连接法。 

  十字轴式万万向联轴器向联轴器用于连接联轴,作用是传递扭矩。在工作中,由于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承受着巨大大扭矩和交变负荷,所以它的十字轴颈和滚针轴承都非常容易受到磨损等损坏。为了减少磨损等损坏,就需要对十字轴式联轴器进行润滑。选择的润滑油是齿轮油,齿轮油具有以下特点: 

  1、粘度适当,易形成高强度的油膜,不会因为离心力的作用,润滑油从接触面被甩出,可以形成良好的弹性动压润滑。 

  2、齿轮油具有良好的油性和极压性,及时在高强度的工作条件下,也能形成边界完整的润滑油膜。 那么,要如何润滑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 

  实际情况中,润滑油还是有被甩出的可能性,造成半干摩擦或干摩擦,加速磨损。所以一般都有专门加注齿轮油的设备,只需要定期进行万向联轴器加注即可。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是用于传递扭矩的零件,在工作中需要承受非常大的扭矩和交变负荷,所以非常容易损坏。在添加润滑时,根据车辆的维护规定,滑动叉键齿和中间轴承添加黄油作为润滑油,而在联轴器和中间轴承中,需要添加齿轮油。在实际的操作中,许多人为了图方便,直接对十字轴也添加黄油,导致其过早损坏。 

  为何不能向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加注黄油作为润滑油 

  黄油是由稠化剂钙和基础润滑油组成,结构较为分散。而汽车在超载荷的下长时间行驶,会使黄油分离,导致没有油膜,十字轴在运转过程中就处于半干摩擦或干摩擦状态。润滑脂变质蒸发后,也起不到润滑效果,还会阻碍传动。黄油的油膜的坚韧性差,无法在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的大扭矩和负万向联轴器荷下,形成良好的油膜。

  所以,不要为了省事,用黄油替代齿轮油,这样反而会造成更大的麻烦。

  为了让十字万向联轴器更加耐用更具有寿命,需要采取一些维护措施。使用的时候,应该充分地润滑,它的轴承部分刚开始运转的时候每周要加一次适量的润滑脂。等到工作正常后,每季度可以润滑一次,同时要注意用适量的润滑脂。

  另外,应定期保养十字万向联轴器。一般情况下,运行半年要维修一次,但也要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来定。如果有明显的异常响动、漏油等情况发生,则应立即停机进行检查,及时处理问题。要经常检查它的各个零部件,确保各个滚动面没有磨损、剥落等迹象,压痕较大或磨损严重的都要进行更换。清洗的时候不能用汽油和钢丝刷,注意与其它零件分开洗。

  无锡市冶金万向轴有限公司是我国冶金行业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专业生产SWC十字万向轴型联轴器。公司有着丰富的经验,并研制成功了SWC型万向轴系列,与QDWC型万向轴系列,与各类传统万向轴相比,它有着独特的优势。我公司根据实际设计加装了一套完整合理的密封装置,减少了加油次数,确保工件的润滑,延长了使用寿命。


 
 

公司主营产品:万向轴、万向联轴器、十字万向轴、万向轴矩形花键 

Copyright©2018 无锡市冶金万向轴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